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甲芋頭 國道休息站也買得到

更新日期:2016-12-02 3385

台中大甲芋頭深具知名度,新社香菇及山城地區的椪柑也廣受歡迎,為方便民眾採購,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明(3)、後兩日分別在國道湖口及泰安休息站販售芋頭、香菇及椪柑,歡迎多多選購。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芋頭栽培面積約775公頃,為全國第一,其中以大甲芋頭最具知名度,產地栽種面積約386公頃,每年中秋節過後至農曆過年間,是大甲芋頭的盛產期,也是芋頭風味最佳、口感最棒的時期。

而香菇則以新社最多,栽培數量計101,000千包,由於香菇需要日夜溫差大及高濕涼爽的生產環境,新社所產香菇肉質肥厚、香氣濃郁,鮮食、乾貨烹調皆相宜;椪柑則是石岡區最大宗的水果,每年3、4月間開花,11月到12月採收,栽培面積約為182公頃,所產的椪柑汁多味美甜份高,風味絕佳。

為讓民眾有更多機會選購,農業局明日在上午10點起國道一號湖口服務區北站戶外廣場,展售大甲芋頭及新社香菇,後天於上午9點在國道一號泰安服務區南站戶外廣場,展售石岡椪柑,歡迎往來的旅客採買台中市的優質農產品。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