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捷安特揚名國際 林市長訪歐洲總部 合作推動自行車369計畫

更新日期:2016-09-26 6111
台中捷安特揚名國際 林市長訪歐洲總部 合作推動自行車369計畫

荷蘭是歐洲自行車使用率最高的國家,每年有100萬輛的自行車需求,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5)日參訪位於荷蘭的捷安特歐洲總部,他表示,捷安特是代表「台中隊」的台灣之光,象徵高品質,盼借助其力量發展台中市自行車369計畫,也就是106年前達成300個租賃站、600公里自行車道、9,000輛公共自行車。

歐盟是台灣自行車整車出口最大市場,占總出口量約55.61%,林市長今日率團參訪荷蘭萊莉斯塔德(Lelystad)捷安特歐洲總部,瞭解台中自行車企業在歐洲的發展,由捷安特歐洲廠總經理陳經才、捷安特全球行銷暨公關部協理胡建中簡報接待。

陳總經理表示,自行車是荷蘭最重要的公共運輸工具,平均每人擁有超過1台以上自行車,已建置35,000公里自行車道,往返火車站的乘客中近半數騎自行車,平均每人每年騎車1,000公里。

捷安特歐洲總部

看準這項商機,捷安特在1986年開始國際化,首站到荷蘭設立第一家海外銷售子公司,1988年分別在德國、英國與法國設立子公司,為最早進軍歐洲的台灣自行車公司之一,目前在全歐洲已有超過2,250家經銷店,在荷蘭有10%市占率,還有成長空間。

林市長表示,捷安特是來自台灣的「台中隊」,是歐洲最受歡迎、最好品質的自行車品牌,自行車不僅是交通工具,也是一種運動及生活型態;而正因為捷安特來自台中,讓台中市成為名實相符的自行車城市,也因此順利爭取將自行車列入國際奧會體系的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競賽項目中。

「捷安特成功的故事,就是台灣成功的故事!」林市長說,這趟來到歐洲只要說來自「GIANT CITY」,大家都能會心一笑,指捷安特發源地台中,也蘊含台中的巨大豐富;捷安特日前在中科興建總部,也將打造自行車文化館,市府將借鏡其經驗推動台中市自行車369計畫。

林市長也說,台中為自行車產業重要聚落,從上游的自行車生產,產學合作、帶動就業,至下游的后豐、東豐、潭雅神等觀光自行車道,擁有完整的上下游產業;市府也今年斥資約2億元整修鰲峰山自由車場,並計畫另外興建一座250公尺賽道、符合國際標準的室內自由車館。

陳總經理隨後也帶領市府團隊參觀生產線,自行車從零件組裝到成品,全在一條生產線上完成,每條生產線約30人,每台車均有自己的身分證,平均每10台車就會抽檢1台,確保品質。

捷安特歐洲總部 參訪

林市長也試騎捷安特新款的Quick E45電動自行車,運用電能提供腳踏助力,一般電動自行車時速約可達25公里,此款可達45公里,速度感十足,林市長試騎後大讚「想買一台回家」。會後捷安特也致贈自行車環法賽GIANT-Alpecin車隊的車帽、車衣給林市長,林市長則回贈霧峰區農會的將軍花翎酒,盼回台中再見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