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魔獸爭霸》阿薩斯4.5公尺高青銅像 台中草悟道轟動登場

更新日期:2016-07-26 6075
《魔獸爭霸》阿薩斯4.5公尺高青銅像 台中草悟道轟動登場

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公司與台中市政府合作,特別打造《魔獸爭霸》中的「巫妖王阿薩斯」銅像,今(25)日於台中草悟道亮相。這座雕像可望成為草悟道新地標。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府正全力發展國際觀光與電競產業,相信阿薩斯雕像的設置,將吸引更多遊戲玩家和觀光客前來,對於台中電競產業及經濟與觀光發展有莫大的助益。

高3.2公尺(含底座4.5公尺)、長4.6公尺、寬2.1公尺,重達1814公斤的「巫妖王阿薩斯」銅像,由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及好萊塢知名的台裔電影特效藝術家及造型設計師Steve Wang(王孫杰)率30人的團隊,耗時上千小時,今起矗立在台中市西區英才路與向上北路口,相關製作經費均由暴雪娛樂公司負擔。

市府今日舉行盛大的揭幕儀式,由市長林佳龍、新聞局長卓冠廷、暴雪娛樂亞太區董事總經理Michael Fong、暴雪娛樂台灣香港澳門董事總經理Eddy Meng、動畫與創意研發總監Phillip Hillenbrand, Jr.、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市議員張芬郁、劉士州、江肇國、立委何欣純、顏寬恆服務處代表、市議員張雅旻、蔡雅玲、賴佳薇服務處代表等人共同見證,場面熱鬧。

阿薩斯是暴雪娛樂公司發行的電腦遊戲《魔獸爭霸》系列與《魔獸世界》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特別的是,這座雕像是由台灣出生、好萊塢知名特效造型藝術家王孫杰(Steve Wang)親手打造、監督製作,雕像整體全程在美國以銅鑄造完成後,再運來台灣組裝。

林市長表示,台中爭取到阿薩斯雕像設置,首要感謝台灣玩家的支持。經歷九個月製作期的耐心等待,他的心中充滿喜悅;對台灣民眾而言,阿薩斯不只是電競遊戲中的英雄,這個阿薩斯雕像,也將成為台中的著名景點。

林市長說,台中致力推展ACG產業,即動畫(Animation)、漫畫(Comics)與遊戲(Games),如今阿薩斯雕像落腳台中,除了是打造台中成為電影、動漫、電競遊戲產業基地重要的一步,未來可以吸引很多國際觀光客,對城市而言是很棒的行銷。

暴雪娛樂亞太區董事總經理Michael Fong表示,Blizzard成立25周年,製作阿薩斯銅像落腳台灣,除了對亞洲玩家表示感謝,也以青銅材質象徵Blizzard將秉持對玩家的承諾邁向下個25周年;另外,操刀雕像的是台裔藝術家王孫杰(Steve Wang),又選擇設置於台中這個文化背景豐富多元的城市再適合不過,他歡迎世界玩家都來台中欣賞這史詩級的雕像。

此次台中市政府與全球遊戲娛樂大廠暴雪娛樂合作,將阿薩斯銅像設置於草悟道南段區域,為北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南至美術園道的市區景觀,勾勒出更加完整且具連貫性的人文藝術氛圍。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