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阿薩斯雕像台中揭幕 國際媒體也關注

更新日期:2016-07-26 4422
阿薩斯雕像台中揭幕 國際媒體也關注-會議

台中市政府與全球遊戲大廠暴雪娛樂公司(Blizzard Entertainment)合作,邀請好萊塢知名台裔雕塑家Steve Wang操刀,精心打造《魔獸爭霸》系列中擁有高人氣的阿薩斯雕像,不但網友高度期待,日韓中港多家國際媒體也專程到台中採訪。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府規劃將阿薩斯雕像打造成為台中新興景點,同時也加強與電競產業緊密合作,讓大家「因阿薩斯到台中,也因來台中而認識阿薩斯」,這將是台中「創意城市,生活首都」的重要一步。

佇立在草悟道阿薩斯雕像,今日在市長林佳龍與多位代表及貴賓的共同見證下,順利揭幕與大家見面。國際記者會隨後也在亞緻大飯店隆重登場,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Blizzard Entertainment 動畫與創意研發製作總監 Phillip Hillenbrand及Blizzard Entertainment台灣香港澳門董事總經理 Eddy Meng及Blizzard Entertainment台灣、香港及澳門資深公關經理劉琪出席,現場播放影片展現製作阿薩斯銅像過程中的細膩工法,且Blizzard Entertainment總裁Mike Morhaime更在影片中感謝台中市政府促成這次活動,現場台日韓中港各國內外媒體也發問踴躍,氣氛熱絡。

阿薩斯雕像台中揭幕 國際媒體也關注-暴雪公司

媒體關心阿薩斯銅像將在台中市落腳8年,未來是否可能延長時間?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目前市府與暴雪公司的合約為8年,也就是保證阿薩斯雕像在草悟道至少8年。他強調,若後續各界反應良好,如打卡熱烈等,市府不排除與暴雪公司進一步洽談延長時間的可能,而未來若有新的雕像,也期盼暴雪公司將台中當作展出地點選擇之一。

對於阿薩斯銅像當初的選址過程,卓局長說明,市長林佳龍將台中市定位為「創意城市,生活首都」,兼容並蓄是台中市的特質,不僅擁有在地特色,也歡迎世界各地不同的元素加入,讓整座城市更加多元豐富。

市府與暴雪公司接觸了解這項計劃後,即邀請暴雪公司人員認識並推薦全市展示的可能地點,最後雙方對草悟道最為屬意,阿薩斯成功落腳台中。

暴雪娛樂台灣香港澳門董事總經理 Eddy Meng也提到,當初選定阿薩斯雕像落腳台中,除因台中良好地理位置適合全台玩家造訪外,交通也相當便利,而台中市具有豐厚的文化背景及市府重視藝術活動,都是暴雪公司認為是展示阿薩斯雕像的最佳地點。

卓局長也強調,這座雕像的製作費用由暴雪公司支付,市府歡迎好的藝術品到台中展示,也期盼大家因此喜歡台中這座城市,讓大家因阿薩斯到台中,也因台中認識阿薩斯,達到互惠雙贏。

阿薩斯雕像台中揭幕 國際媒體也關注-新聞局長致詞

對於未來是否再與暴雪公司有其他的合作機會,卓局長表示,阿薩斯雕像揭幕後,代表該處將成為重要且著名景點,接下來市府不只將對新加坡、香港等地旅行社進行推薦,在旅展上也將列入進行觀光景點介紹,相信阿薩斯雕像將成為未來向外國人或其他城市的朋友介紹的台中重要景點;此外,去年及今年台中市都有舉辦全國電子相關競賽,中區電子街的商圈也經常舉行各式電競比賽,市府將會加強與電競產業更緊密的合作。

由於阿薩斯雕像佇立公共開放空間,媒體也關心相關保護措施。卓局長強調,阿薩斯雕像位處草悟道南端,而整條草悟道北起自然科學博物館、南到美術館,不僅是著名旅遊景點,更充滿人文藝術氛圍,由於該處本身為草悟道公園,市府本來就有聘顧保全定期巡邏,且他也深信市民的水準,阿薩斯雕像在此處將會受到良好維護及愛惜。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